%e5%b7%a5%e4%b8%9a%e5%a4%a7%e6%95%b0%e6%8d%ae

这是一本工业4.0的科普书,也给读者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并为工业4.0的实践者们提供方向性的参考。
纵观本书,作者重新理解了老子《道德经》里的 “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这句话。一切事物的实体为我们提供可以凭借的、可见的基础条件,而其中所隐藏的空间和可变化的无限可能才是被我们真正使用并创造价值的所在。基于此理解,不可见因素的避免和透明呈现才是工业4.0的关注点和竞争点。而工业4.0的价值所在就是发现用户价值的缺口、发现和管理不可见的问题、实现无忧的生产环境,以及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每个人来说,未来的机会空间都在以下四个维度。
1.满足用户可见的需求和解决可见的问题。
2.使用数据挖掘避免可见的问题。
3.利用创新方法与技术解决不可见的问题。
4.利用数据分析寻找和满足不可见的价值缺口。
实现这些,最重要的是需要改变以往从技术端出发看问题的思维,反向思考,从用户的价值端寻找潜在的需求,学会思维的转变。
%e5%b7%a5%e4%b8%9a%e5%a4%a7%e6%95%b0%e6%8d%ae%e6%80%9d%e7%bb%b4%e5%af%bc%e5%9b%be